今天看到學長的網誌上寫到學會的事情

不禁覺得...感觸很多...

只能說,很多事情不論是在學校或是在社會上,

當你沒有做過某個職位或是經歷過某些階段,是不太容易體會到背後的甘苦

在學會裡面的兩年,我很快樂,我也學到很多東西,但是相對的也有一些不好的回憶

那兩年,最常被罵的地方就是為啥活動辦這麼爛或是為啥其他系有我們沒有??等等

其實,說穿了,雖然號稱是我們學校的大系之一,但是其實經費卻很少!

之前大一時,乖乖的繳了錢,但是說真的,我大一唯一有印像學會辦過的活動只有迎新宿營!

或許他們還有辦過其他的,只是我沒去參與吧....?!

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或是其他因素,我們這一屆的很多人都告訴下一屆的學弟妹們不要繳系費

因為不知道繳這個錢是要幹啥的!

所以當我在身為學會的成員之一後,我跟我的夥伴們,為了不想要讓後面的學弟妹們跟我們有一樣的遭遇

不論經費在怎樣的不足,依然會想辦法生錢出來辦活動

甚至有過在預算為0的狀況下,一樣死撐著把活動辦起來了(哀...年輕的時候還真拼阿.....)

那時候,不能說沒有從來都沒有對那些愛抱怨或是愛打嘴炮的人沒有怨懟

其實,我還蠻對那些光會講但是從來不知道其實辦一個活動要付出很多的人很感冒!!

要辦好一個活動,除了會議討論外是還有很多其它曾面需要解決的!

比如說,器材的租借/場地租借/文宣/場地佈置/宣傳/事後的整理/以及突發狀況的處理等等

這些,都是需要人力以及金錢和時間去處理的!

我們又不是哈利波特,念幾個咒語魔棒一揮就可以把事情都整頓好!錯!錯!錯!

真的大錯特錯阿!!!

不過這些年後在看,會發現...是阿...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多的白木!

我也學會了,有時候,不要一昧的只看事情的表面!

很多時候得很多事情,其實都不是我們想的那樣!

雖然我們服法說服別人相信我們是有多麼的努力我們的實際狀況就是這麼的悲慘

但是我發現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

因為只要在過程中是真得有努力有認真過,那些軌道痕跡一定會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lst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